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医圣】隔离期

APH同人文

CP:医圣,圣/约/翰骑士团x圣/殿骑士团

人设:圣/约/翰=约/翰,圣/殿=克里斯

时间地点:18世纪下半叶,马/耳/他




隔离期


这天晚上约翰有些神志不清。从曼/诺/尔剧院二楼的包厢放眼望去四处金光闪闪,悬挂在碧蓝色的天花板的水晶灯散发出钻石般刺眼的光芒,遮挡住了舞台上阉伶歌手阴柔又华美的衣装。即便如此,室内极好的音响效果很清晰地将歌手震撼人心的高音传入约翰的耳膜,将醉酒的约翰带入美好的梦境——对于他来说,舞台上那位英勇善战的美人不再是亨/德/尔的亚/历/山/大,而是他思念了很久却又无法见面的人。

酒精刺激着他内心的欲望,身体的某处瘙痒得发痛。歌剧一结束,约翰就踉踉跄跄地走了出去,好几个骑士想上去搀扶,约翰却借着自己高大的体型将他们都推开了。

出了剧院,稍微走几十米再往左拐,便是一条狭窄的小巷。在这条黑暗通道的深处,朦朦胧胧地闪着微弱的灯光,那里究竟是难以捉摸的地狱入口,还是充满希望的天堂?约翰的身体不太听从他的使唤,他只感到自己变成了一只飞蛾,深深地被这诱人的火光吸引,不顾一切地走入夜深人静的巷子……

“约翰,你的宿舍不是这个方向吧?”身后传来一位老者低沉的声音。

约翰转过身,“大团长?”一阵眩晕,他将身体靠在街角的墙上。

“看起来你喝醉了,为什么不让大家扶你回去呢?却还要坚持一个人行走?”品图大团长探头望了望深不见底的巷子,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摸了摸长满胡腮的下巴。

面对品图的质问,约翰感到头皮发麻,瞬间恢复了神志。但是他无法像清醒时候那样流利地撒谎,“我……我想抄近路……”

“喵~~”

从黑暗处突然钻出一只双眼发着绿光的猫,径直窜到约翰跟前,用橘色斑纹的三角脸蹭他的小腿,又发出几声撒娇的猫叫声。

“我听说团里年轻的骑士们流行偷偷养猫,是不是觉得这座小岛的娱乐不够丰富?”品图低头看着这只缠人的小妖精,不由得脸部抽动了一下,但是很快恢复了严肃的表情,“虽然养猫不是坏事,作为骑士还是应该多从事能体现男子气概的活动才好,即使现在没有多少战事,我们也绝对不能懈怠。”

“我知道了,大团长……”约翰大声呼应,却被自己胃里的酒气呛到了。

 

透过上/巴/拉/克花园的一排拱门来看地/中/海,从每扇门看到的风景就像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唯一不同的是这些油画会随着一天之内的时间和天气产生变化,此刻正是盛夏的正午时分,最纯正的宝石蓝海水与遮着薄薄白纱的蔚蓝天空相互映衬,整幅画面像是上了蓝色的滤镜,就连浅黄色的建筑物也都被染上了浅蓝。

一个身材高挑的金发青年正背对着种满热带植物的花园,双手撑在露台的栏杆上,遥望对面毕/尔/古城延伸出来的细长圣/安/吉/洛堡垒。这样防守坚固的港湾让他想起了从前在耶/路/撒/冷战斗的日子,青年的紫色双眸泛起了地/中/海的蓝色光辉,玫红色的双唇向上弯曲成优美的弧线——也许青年的着装在奢华的瓦/莱/塔算得上非常朴素,纯白色的军装上惟一的装饰物是胸前红色的镂空十字,以及挂在腰间的一把铜色长剑,但正是这样简单又严谨的衣着反衬之下,他年轻俊美的脸庞越是显得迷人。

“喵~~”

一只橘色的斑纹猫从花丛里钻出来,蹭蹭青年细长的小腿。看到如此可爱的小生物,青年立即弯腰抱起,脸上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怎么样,小可爱,要和我分享这片美丽的海景吗?”

“喵~~”猫却把头转向花园这边。

顺着猫的目光,青年看到刚从喷泉后面走出来的一个高大的男人——他身着黑色的僧侣袍子,胸前绣着巨大的白色马/耳/他十字,从衣服的料子和胸前金光闪闪的配饰来看,这身衣服不知道要比白衣青年的衣服高档多少倍。远远看到露台上的青年,他挑起浓密的黑色双眉,睁大了炯炯有神的老鹰一般金棕色的双眼,英俊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吃惊表情:

“……克里斯?”他赶紧加快步伐,小跑上前,“是你吗,克里斯?”

即使有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也可以看到克里斯的笑容在炽热的阳光中仿佛闪着金光,为了证实自己不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克里斯大声地回应道:“是我啊,约翰,好久不见。”

终于来到克里斯跟前,约翰迫不及待地问道:“你怎么来马/耳/他了?”

“我来看你啊,约翰,”说着,克里斯举起怀里的猫,“多年不见,你过得很滋润嘛,还养起了猫咪~”

“这不是我养的……”约翰红着脸赶紧解释。

“喵?”猫哼哼鼻子,发出埋怨的声响,伸出肉爪子扒约翰的胸膛。

“好吧,这是我偷偷养的……”约翰从克里斯怀里接过猫——不如说是猫自动投向了主人的怀抱。

克里斯噗嗤了一声,“想不到,从前无欲无求的僧侣典范,如今却也玩起了世俗的宠物~这还是我记忆中的约翰吗?”

约翰强行使自己冷静下来,叹了一口气,“你也不是我记忆中那个不可一世、为所欲为的‘圣/殿’了。”

感觉到约翰的眼光在自己身上游移,克里斯大方地挺了挺胸膛,“哪里不一样了?我依然是英勇的骑士、战斗的先锋,这身朴素的衣装让我时刻记得自己战士的身份。倒是你,泡在蜜罐里过日子会让人变得懈怠哦~”

“唉,克里斯,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我们的世界已经获得全面胜利,骑士团的使命也随之完成。我们总不能继续过从前战争的日子,去破坏得之不易的和平吧?”

“我很不甘心啊,约翰,从前我的确比现在的你风光,却整天被你批评,如今我却不能指责你的堕落吗?”克里斯苦笑道。

“怪只怪世事的无常吧。你竟然来找我,是不是遇到了‘迫不得已’的事情?”

“约翰,我之前一直很忙没错,但是最近联系不上你,难道不是你在躲避我吗?”

“我没有躲避你,我说过你有什么事情尽可以找我。快说,是不是葡/萄/牙有什么变动?我听说近来你们国王有缩小基/督骑士团势力的想法……”

克里斯楞了一下,转身面向泛着金光的海面,“我正是为此事来找你们大团长的。”

“果然,你们要合并到我们的葡/萄/牙分部吗?”

“合并?就像你们要合并条/顿骑士团到德/意/志分部那样吗?如果是从前,我会很爽快地答应,可是现在呢,”克里斯看了一眼约翰怀里酣睡的小橘猫,“我有点讨厌你了,约翰。”

“为什么?”

“我不喜欢这样贪婪却没有上进心的你,你不再像以前那样坚毅、那样有气魄……”

约翰突然将猫一把扔到草丛里,继而走上前,将双手按在克里斯身后的拱门墙上,架在克里斯上头。他喘着粗气,低头看这个比他纤细的人儿,“你的意思是说,我变得软弱了?”说着,他吻上了克里斯。

直到两人的脸都涨红到了耳根,克里斯狠下心将比他高半个头的人推开一点距离,用责备的尖锐目光看着约翰,“我越来越讨厌你了。”

“你说什么?你还记得,当初是谁勾引了我,后来又消失了两个世纪,让我苦苦追寻的吗?!”约翰双手仍然架在墙上以防克里斯逃脱。

“你一直拒绝我的爱,失望消磨了我对你的感情,让我不得不远离你,试图忘记你。再说,如今你向品图提出与我合并,却一再拒绝和我见面,很让我怀疑你的目的……”

“我要与你合并,不但是形式上的,”约翰稍稍侧了头,清澈的双眼认真地看着疑虑的克里斯,“还有心灵上的……我爱你,克里斯。”

“啊……?”克里斯吃惊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

“我是说真的……”下一秒,约翰紧紧地搂住了对方直挺又纤细的腰部。

很快,克里斯给予了强烈的回应,就像是从前,无论在多么艰险的困境、多么疲乏的状态,他总是能将炽热的爱传递给约翰。

然而,这份失落多年的情感的恢复对于约翰来说来得太快,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就突然感到身体某个地方传来一阵剧烈的痛感。

百般无奈之中,约翰只能轻轻推开克里斯,“抱歉,我才想起医院里有个急诊要看。”他相信面红耳赤的自己撒了个骗不了任何人的谎,但还是硬着头皮装下去,“我晚一点再来找你,好吗?”

“嗯……”克里斯才刚相信了约翰的表白,此时又有些被搞糊涂了。

在约翰转身往花园下面的医院跑去之时,克里斯大声问:“对了,这只猫叫什么名字?”

“……小橘子。”约翰红着脸跑开了。

呵,这不是他给小时候的约翰起的外号吗,那时候约翰还是一头橙色的短发。

“小橘子,过来~”克里斯微笑着把受了委屈的猫咪从花丛里再次抱起来,轻轻地抚摸。

这时,他发现花丛后面的小路有两个年轻的骑士正走过来,不禁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别担心,那种病还是可以医治的。”

“这病传播得也太厉害了,难怪医院设立了专门的医疗部门。”

“没办法,谁让我们年轻气盛呢,就连约翰也……”

克里斯不想再听下去。

他抱着小猫回到露台的栏杆边上,一只手托起自己线条优美的下巴,一边继续欣赏迷人的地/中/海之蓝,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看来我只能在马/耳/他呆上一阵子,等隔离期结束了呢~”










作者的话:

这是po主在葡/萄/牙和马/耳他之旅后,想出来的故事。首先,我把圣/殿的名字改为Chris,克里斯。看名字就知道来自基/督骑士团,但是起先圣/殿的全名里也有基督。Chris还会想起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暗示后来克里斯走上航海之路。圣/殿人设突然改名,也可以看做是在葡/萄/牙改名基督骑士团的结果。

文中的品图大团长,是葡/萄/牙人Pinto,骑士团在马/耳/他期间在位最长的大团长。葡/萄/牙是一个小国,在骑士团占的比重却很大,这隐约说明圣/殿在圣/约/翰内部隐藏着影响力。

在马耳他看到了约翰的方方面面,让我觉得最有趣的居然是骑士团时代的红灯区。记得我在导游手册上第一次看到瓦/莱/塔还有这样的地方的时候,我心情非常沉重……我从前认为,约翰一直是三大骑士团的道德典范,怎么后来如此堕落呢?(撇开做海盗的事情不说= =;)

这次旅行给我的总体印象是:圣/殿比圣约翰man多了!但是先入为主,要我改变攻受的想法又很难……

文中的小橘子的原型是我在马/耳他遇到的众多猫咪中最喜欢的一只。

以上这些复杂的思绪,都写进了这篇文中,因为我是默认“大家都熟知马/耳他地理”为前提写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

这里透露的一些医圣关系的时间点,稍微重复一下:14世纪初,圣/殿被灭之后,约翰到处找克里斯的下落。克里斯到处躲藏,苏/格/兰、美/洲、葡/萄/牙都去过(什么鬼)。他在葡/萄/牙大航海时代很活跃,16世纪,约翰终于注意到了他。不过克里斯很忙没空理约翰(什么鬼)。18世纪末,时代不需要骑士团了,基/督骑士团面临撤销的窘境(后来只是世俗化,继而撤销军力,只有名誉上的)。克里斯考虑是否要并入圣/约/翰。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