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闲谈:普鲁士与施瓦本。
那天,当我看到普鲁士的黑白鹰旗帜在施瓦本之地高高飘扬的时候,我就知道——普鲁士还活着。
我去过一次充满普鲁士遗迹的柏林和波茨坦,但那里不是作为普厨的我最爱的地方。至今我到访过半个德国,我觉得最漂亮的地方还是施瓦本。
施瓦本,罗曼语是Swabia,德语是Schweben,主要位于今巴符州南部,是一个地区名,有美丽的黑森林、阿尔布山脉,是多瑙河和莱茵河的发源地,著名城市和地标有斯图加特、康斯坦斯、弗赖堡、苏黎世、科尔马、霍亨索伦城堡等。11-12世纪的时候这里是霍亨施陶芬家族统治的施瓦本公国,包含今德国、瑞士、法国等领地(如图)。尽管这个家族很早灭亡了,施陶芬的三只狮子纹章如今还是巴符州纹章,这个包含许多ingen结尾地名的地区还是叫做施瓦本。
不光是惬意的自然风光,星罗棋布的城堡和宫殿更是让施瓦本具有童话色彩——并且,你会发现这些童话如今还活着,偶尔可以在宫殿遇到童话里的贵族甚至王子公主。
当年统治整个神圣罗马帝国的施陶芬,他们的城堡只剩山顶上的几面墙壁,但是童话还在继续。同样发源自施瓦本的另一个贵族之家霍亨索伦至今有一千年历史,他们因成为普鲁士王室闻名于世,如今普鲁士也与这个家族一起存在。
12世纪末,施陶芬的腓特烈四世建立了条顿骑士团,13世纪初,施陶芬的腓特烈二世赋予骑士团占有普鲁士的权利。16世纪,出身霍亨索伦的条顿大团长建立了普鲁士公国。施瓦本的历史一脉相承,尽管历经改革和战争后普鲁士已经失去领地,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刚开始的时候——霍亨索伦在霍亨索伦山发家,向东北发展,后来统一了德国——最终返璞归真,又回到了施瓦本。
如今普鲁士王子和公主一家生活得和和美美,每当王子来到霍亨索伦城堡,普鲁士旗帜就会升起,向世人展示普鲁士的不灭神话。








我设定现代的普罗马住在施瓦本,而不是柏林,原因是显而易见的:1 最初将基尔和罗维诺联系起来的就是施陶芬家族,施瓦本就是施陶芬的老家;2 施瓦本有霍亨施陶芬和霍亨索伦,前者创造并发展了条顿骑士团,后者建立并壮大了普鲁士王国;3 霍亨索伦家族如今在施瓦本还有土地和资产,有这个家族的地方就有普鲁士;4 罗维诺表示他喜欢干净整洁的家,显然两人同居的话,他选择住德国而不是南意(汗);5 施瓦本是我认为德国最美丽最童话的地方,基尔和罗维诺住这里会很幸福吧^_^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