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医圣】罗马日常

领域:黑塔利亚
CP:圣约翰x圣殿





罗马日常

 

“保佑我,神父,我有罪。”

“请说下去。”

约翰坐在忏悔室的一个小隔间里,用低沉的声音回应网格另一边的忏悔者。约翰是骑士团里最高级的圣职骑士,聆听忏悔不是他的专职,但是这周日大部分牧师和骑士都去梵蒂冈参加世界穷人日去了,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做自己最不擅长的事情。

“神父,我、我是……”对面隔间的忏悔者似乎是个很害羞的年轻男生,紧张起来声音小得听不清。

“别害怕,无论你犯了什么罪过,神都会原谅你。”就像平日安慰那些害怕手术的病人们,约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更温柔,排除他们内心的不安。

“我、我是……我是同性恋!我喜欢男人!”

忏悔者突然喊出来,让约翰打了个冷战,这个细微的举动被忏悔者注意到了,焦虑地十指紧抓网格,漂亮的绿色眼睛惊惶地看着另一边隔间里约翰金棕色的双眼。“神父,这是不是很严重的罪孽?”

“不,这个嘛……其实同性恋没什么错。”约翰捏了一把汗。

“真的吗?那我应该怎么做呢,神父?”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的,他也爱我,但是我不敢接受他的爱。”

“你这样做会伤害到那个爱你的人。既然你也爱他,就赶快回应他吧。”

“神父,你有没有遇到像我这样的人呢?他们都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呢?”

“我给你讲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保守的中世纪,一个战士爱上了一个医生,向那个医生告白,虽然那个医生也爱着那个战士,但是他俩都是男人,医生没有战士的那份勇气去承认自己真正的感情。直到那个战士过世了,医生才发现自己离不开他,只能活在懊悔中,用余生去苦苦追寻一切与战士有关的事物。”

“多么悲伤的故事!如果是现代,我真心希望他俩能够在一起!”

“谢谢你。”

约翰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是聆听别人的忏悔,最后却变成在说自己的事情。

他犹豫了一下,红着脸轻声说,“所以,你一定要珍惜这份感情。”

 

周日弥撒开始,约翰从更衣室走出来,身上的黑色丝绸袍子长及脚踝,胸前绣着巨大的白色八角十字,脖子上戴着金光闪闪的骑士团徽章,与随同的两个穿绿色袍子的牧师和五个黑色袍子的骑士一样,他们都留着短发,胡子剃得干干净净。

约翰很喜欢图拉真办公处的这座洗礼者约翰小教堂,中世纪风格的破旧柱子和墙壁让他想起很久以前在耶路撒冷的日子——那些让人怀念的与所罗门并肩作战和互相拌嘴的日子。站在圣坛前做弥撒的时候,约翰总是禁不住将目光投向最后一排红色座椅,倘若那个金发的美人来看自己穿这套黑色袍子的话,他一定会坐在那个角落。今天圣装的约翰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圣洁,略带忧郁的俊美脸庞更是勾起了在座的女信徒们的幻想,然而那里的座位却是空着的。

 

深夜,约翰一个人躺在大床上辗转反复地睡不着,不时地睁开眼查看枕边的手机,却没收到任何信息,这让他的心脏像被针扎一样刺痛。终于,黑暗中响起了音乐声,他赶紧坐起来——原来这是紧急呼叫器的铃声,他必须立即行动。

在梵蒂冈私人领地入口处,看到黑色轿车带着SMOM的车牌,两个深蓝色制服的高个子瑞士卫兵打开了大门。来到这里,约翰深知即使路途比较远,自己也被深更半夜从阿文丁山唤来此地的原因——事发地点就在高度机密的梵蒂冈秘密档案馆,只有他这样高级别的医护人员能够进入。

其实这是约翰第一次进入档案馆,深棕色的高大拱顶和排满书架的两层楼非常壮观,但是他没有时间去赞叹,直接奔向躺在地上的好几个瑞士卫兵——约翰快速地一一查看,发现他们只是被人打晕,并无大碍。正要拿出急救箱,他听到附近书架后面传来声响,料想入侵者就藏在那里,想到毕竟是击败了好几个瑞士卫兵的人,约翰提高警惕,拿起其中一个卫兵身上的手枪,小心翼翼地接近那里。

“是谁在那里?快出来!”约翰举起手枪对准发出响声的书架。

一个细长的黑影突然蹿到了书架旁边的雕像后,约翰正要开枪,却发现那显然是贝尔尼尼的作品,赶紧停止手中的动作,不料,入侵者推倒了雕像,慌忙中约翰冲上去扶着那雕像,同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黑色的身影从打破的窗户跳出去,临别时居然朝约翰眨了一下眼睛,尽管那个人一身漆黑且蒙着头,眼眸偶然闪出的一道紫光让约翰感到似曾相识。

等约翰把贝尔尼尼雕像扶正,入侵者早已逃得无影无踪。按照编号,他观察到刚才被动过的书架只失窃了一本书,正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这排书架居然存放的都是中世纪时期医院骑士团高级成员的忏悔书。他颤抖着双手,赶紧拿起失窃书籍旁边的两本书翻看,果然,失窃书籍的年份推算是1312年,他做过忏悔的那一年。约翰顿时吓得脸色惨白,他想起十年前突然在这里被找到并公布于世的希侬羊皮卷,他很害怕自己的秘密也被偷盗者泄露出去,可是秘密档案馆里藏着这么多名人的忏悔书,为什么被盗走的偏偏是他的忏悔书呢?

 

第二天周一,约翰心不在焉地完成了在马耳他宫一天的工作,网上没有任何关于骑士团的新闻,他等待了整个周末的手机信息也始终没有来。今天他只想低调地度过,下班时特地戴上墨镜走出孔多蒂大街,即使如此也无法避免路人们向他投来的目光——他并没注意到自己的身材就像瑞士卫兵一样出众。

约翰开着车回到家门口,看到游客们一如往常地排着长队看钥匙孔里面所谓的“三个国家”,他不禁直冒冷汗——有时候他真怀疑人们想看的不是林荫道正中央漂亮的圣彼得大教堂圆顶,而是他家的秘密。

约翰不知道隐藏了九百年的心中秘密还能再隐藏多久,只觉得内心非常烦躁不安——如果真的公开于世,至少他要让那个人最先知道。他走进花园,来到一面种满藤蔓的墙壁,那里是一口古旧的井。依照传统的骑士礼仪,约翰小心翼翼地在圣殿井前单膝跪下了:

“所罗门,你到哪里去了,我好想念你……”

他闭上眼睛,用拇指来回摩擦了一下井口边上刻着的圣殿十字,接着又用单薄的嘴唇轻轻吻上,就像亲吻当年的所罗门一样……

“约翰,当年我可没见你对我这么好啊。”

这个天使歌声般动听的嗓音让约翰觉得自己彷如身在梦境,等他转过身,发现克里斯就站在花园入口处,及肩的金发和身后房顶的红色旗帜一同随风飘扬。

“所罗……不,克里斯!”约翰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了金发的年轻人,生怕他会像大海的泡沫一样瞬间消失。等他确实将克里斯紧紧抱在怀里,感受到对方温暖的体温和闻到略带玫瑰花香味的头发,才消除了内心的不安。

“才过了一个周末,看起来你很想念我啊,约翰。”克里斯嘴上挖着苦,脸上却露出比蜂蜜还甜美的笑容。

约翰有些生气地双手托起克里斯苍白的脸孔,却舍不得使劲捏下去,“还说呢,你一点音讯都没有,我还以为你消失了!可恶的克里斯!”

克里斯假装被捏痛的样子,半眯着眼睛,埋怨地撅起漂亮的小嘴唇,“谁让你打死都不愿意告诉我你的想法呢,我只能自己去寻找答案啊。”

约翰以为真的弄痛了克里斯,不好意思地赶紧松开双手,“我没有瞒着你的意思,但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我真的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吗?那好,我念给你听。”克里斯忽然从身后抽出一本巨大的古书,用拉丁语念起来,“1312年6月23日:神父啊,原谅我,我爱着所罗门,现在他死了,我很后悔没告诉他……”

“好啊,原来昨晚梵蒂冈的盗书贼就是你,克里斯!”

“约翰是个大骗子,明明喜欢我却偏不承认!”

“那种年代我怎么敢承认呢!”约翰羞得满脸通红,正要抢夺克里斯手上的忏悔书,身手敏捷的克里斯却夹着书往月桂树林荫道那边跑去。

这位痴情的阿波罗已经不愿意让可爱的达芙妮再次从他的指间溜走,他终于在咖啡房门口拉住了克里斯的手腕,继而搂住了纤细的腰。克里斯因为肚皮被挠痒痒而嗤嗤地笑着,可是约翰却皱起了眉头,神情严肃地教训道:

“下次千万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克里斯!万一你受伤了,或者被抓住了怎么办?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你吗?”

“我知道的,约翰,”克里斯收起开玩笑的表情,抬起雪白的手臂,怜惜地抚摸着约翰柔软的深棕色卷发,“正如你一样,我也很关心你的一切,所以就算冒着生命危险我也要把你的忏悔书偷出来,即使你从未告诉过我,我也坚信那份感情确实存在。”

“抱歉,那些细节我确实是不记得了,”约翰苦笑了一下,但是看到紫色眼眸中的期待神情,他凑近克里斯的耳朵,用沙哑又温柔的声音说“可是,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我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那时候的你就像小天使一样可爱,所罗门。”

“我就说吧。”克里斯得意地嘴角上翘,露出了猫咪一样的微笑。

“我爱你,克里斯。”只要有机会,约翰总是不厌其烦地表达自己的爱——他搂紧克里斯的细腰,稍稍低头,吻上了心爱的人的双唇。克里斯也闭上双眼,像吸允甘露一般感激地亲吻着约翰,久久不愿分开。

此刻,钥匙孔外挤满了争先恐后的游客,只为看一眼在郁郁葱葱的林荫道和优雅的圣彼得圆顶之间,两位英俊的年轻人热情拥吻的美好景象:此情此景抵得上任何浪漫主义画家的代表作。

——这是约翰和克里斯把家从别墅搬到公寓之前的故事。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