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普罗马】五千里路日与夜 实景照片与音乐 2

【普罗马】五千里路日与夜 实景照片 1

继续《五千里路日与夜》故事里的场景的实景照片,都是po主亲自拍摄。


第三章 条顿骑士团的旗帜

从诺加特河西岸看日落中的玛利亚堡,这面墙朝西,黄昏的时候特别漂亮,条顿太会选地方了呢!拍照点是中世纪时候的桥头,可以走到对面门塔。

中堡庭院,现在仍摆放着两三个加农炮。

高堡庭院,从前没有这个亭子,只是一口井。

高堡的厨房。

会议厅,大团长正在审判基尔。

——不开玩笑。当时夜游城堡,我看到会议厅正在上演这样的场景,大团长狠狠地骂了跪在地上的条顿骑士,然后又赐给他一把剑。于是就把这个场景搬到故事里了。

左一是条顿的旗帜。

高堡的高塔,现在飘扬着波兰旗帜,当时应该是条顿旗帜!


第四章 普鲁士之泪

通往盥洗塔走道口的小魔鬼。

盥洗室,照片正下方是个机关入口哦。尽管盥洗室很朴素,我相信这里几乎是游客们最感兴趣的地方!大家都喜欢看骑士们的隐私哈哈哈……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在故事中出现这个场景。

玫瑰花园,是个幽静的地方。

大团长宫殿大厅,整个城堡最大的房间。

壁画描绘了条顿骑士团的历史,据说是19世纪普鲁士画的。我想如果是中世纪的风格,看起来会更抽象(不堪)!但是说不定中世纪也画着什么,只是没有记录下来。

客房门前的走廊,那天下午阳光灿烂,让我第一次注意到城堡的彩窗折射出来的色彩如此之美!彩窗中世纪的时候就流行了,也不知道从前的彩窗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呢?

城堡内展览的琥珀,主要产自但泽(Danzig),从前是条顿主要出口商品之一。尽管展厅的琥珀工艺品价值连城,很少带有昆虫,因此我觉得昆虫并不是上等琥珀的标配。看着漂亮就行。


第五章 在暴雨和烈日之下

几乎被波兰人民玩坏了的列支敦士登总指挥。

小说《十字骑士》说,地位比较高的条顿骑士才会佩戴孔雀羽毛,于是列支敦士登总指挥的特征是孔雀羽毛头盔2333很多关于条顿的波兰传说里,也经常出现列支敦士登总指挥,都是以坏人的身份出现……

照片拍摄于格伦沃尔德博物馆。

坦能堡战役。条顿骑士团的营地。

波兰营地。其实我好像来得晚了点,错过了立陶宛军队的首发>_<



第六章 离开的,留下的

鸟瞰坦能堡战役。其实是博物馆的模型。

大波波上阵!

立陶宛军队杀回来了!

大团长的旗队

条顿与波立混战!

给大团长两支兰斯。

大团长与立陶宛决斗!

大团长阵亡……

条顿战败……

圣安娜教堂,墓室。

教堂的壁画,画的是在坦能堡战役中战死的条顿骑士们。20世纪初普鲁士画。罗维诺的那幅壁画就是这样的感觉。



第七章 东城旧事

中堡的医院楼。

病房,现在已经被改造。

烧毁城镇。


高塔的楼梯。

俯视城堡。

圣安娜教堂外墙8米高的神像。

玫瑰花园。

夏厅。传说围城的时候,骑士团主要领袖们正在这里开会,突然外面飞来一个钢弹,差点砸到柱子。



钢弹砸到壁炉上,见图右下角。Plauen说留着做纪念,于是现在还在这里。

条顿骑士团与波兰立陶宛谈判。历史上,波立劝条顿投降,但是条顿不愿意。最后,波立坚持不住了,9月中旬,立陶宛先撤兵,第二天波兰撤兵。

宽不可越的诺加特河与牢不可破的城堡。

回到现代,城堡燃起烟花。

大量观众。

玛利亚堡围城表演谢幕。



音乐

写作的时候我总会放音乐,因此这期间经常听的音乐也记录了回忆。之前我经常听中世纪风格音乐,最近听腻了,竟然听了不少中国古风音乐。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 Steffi Vertriest (主旋律)

Hero's Come Back - Matteo Leonetti (第一章,骑士比武的场景)

凤凰 - 阿兰 (第二章,菲利克斯的场景)

Runaway - 藤田惠美 (第二章,私奔的路上)

Peacock - Katy Perry (第二章,私奔的路上)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Elvis Presley (第四章,彩窗的场景)

Light and Shadow - Vangelis (第五章,屠城的场景)

为爱成魔 - 阿兰 (第五章,战场)

宿命横着写 - 阿兰 (第六章,战场)

黄金甲 - 周杰伦 (第六章,战场)

千古 - 阿兰 (第六章,战场)

菊花台 - 周杰伦 (第七章,围城的场景)

算什么男人 - 周杰伦 (第七章,医院的场景)

新贵妃醉酒 - 李玉刚 (第七章,那不勒斯的场景)

Go the Distance - Mark Seibert (第七章,那不勒斯的场景)


主要参考资料:

影视

Der Deutsche Orden, Auf den Spuren der Ritter 德语纪录片条顿骑士团

Die Kreuzritter 波兰电影十字骑士

Habit i Zbroja 波兰纪录片条顿骑士团

Kalendarium historyczne. Teatr historii - Malbork 1410. Oblężenie - YouTube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Put on Armor? - YouTube

How A Man Shall Be Armed: 14th Century - YouTube


书籍

Legends and Tales of Malbork Castle 玛利亚堡的传说

The Illustrated Guidebook - Malbork Castle 玛利亚堡公式导书

Tannenberg 1410, Die Belagerung der Marienburg 1410 坦能堡战役与玛利亚堡围城

Tannenberg 1410 - Disaster for the Teutonic Knights 坦能堡战役

Oblężenie Malborka 波兰出版的玛利亚堡围城影集


以上。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