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医圣】约翰日记 2

领域:黑塔利亚

CP:圣约翰x圣殿,基尔x罗维诺(稍微提到)




1291年5月18日,阿卡

今晚,我必须拿起笔——也许明天就没有机会写日记了,我们已经看不到希望,这个城市、我们长久以来坚持守护的王国的末日很快就要来临。

我很想把这个月以来我们的战斗详细地记下来,然而现在我的脑袋是一团浆糊,战场上杀戮的吵杂声仿佛还在我耳边荡漾,闭上眼睛也能看到血肉横飞的画面……

那是我们为夺回受诅咒之塔而奋战的时候——我们中了马穆鲁克的调虎离山之计,守住了圣安东尼城门,却失去了更重要的战略之地——多亏了我们元帅克列尔蒙的杰出领导才能,我们这两天的战斗表现超过了竞争对手圣殿骑士团,在节节败退的保卫战中,我们至少能五十步笑百步地安慰自己,兄弟们的数量越来越少、剩下的人却越战越勇。

在混战中,我看到圣殿骑士的军队逐渐溃败,自然,他们无论什么战斗都抢在最前面的习惯让他们成为敌人的头号目标、暴露在危险之中,最先消耗完兵力的也是他们。我不得不坦白,医院骑士团在他们的掩护下保存了更多的精力,毕竟我们知道,战争不能只靠勇气,谋略才更重要。

然而今天,在骑士们最后的生死一战中,我为自己的小聪明感到惭愧——我看到圣殿军队的人一个接一个地倒下,后面的人却无所畏惧地继续前进,当他们都毫无保留地做出牺牲的时候,我们凭什么还要因为觉得保存更多精力而暗自得意呢?

当我看到所罗门深陷敌人包围却还在浴血奋战的样子,我就越发觉得羞愧。他早就被击落下马,只能直面敌人的攻击,长矛断了就用长剑对抗,他身上被砍伤行动变得迟缓,乱箭趁机向他飞去——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死的。看着一支又一支箭穿透他的锁子甲,鲜血染红了他白色的战衣,巨大的恐惧不知不觉笼罩住了我——一瞬间,我很害怕失去他——我突然明白,一旦没有这个长期以来与我肩并肩战斗的劲敌,我的生命很可能就变得毫无意义。

我必须阻止所罗门这样自杀性的战斗,我必须把他带走。杀出包围圈,我奋不顾身地救下了他,他几乎是奄奄一息地躺在我怀里,但是我没有放弃,赶快带着他调转马头撤离。这时候,我听到基尔在身后大喊:“看在上帝的份上,大哥,你们不能离开我们啊!这城市会沦陷的!”可怜的基尔,他还没有真正成长为能与我和所罗门并驾齐驱的骑士团,但是我只能抛下他孤军奋战,哪怕破坏了我向西西里王国许下的要保护他的诺言。

仿佛带着与我一样的想法,克列尔蒙元帅也护送圣殿大团长波若一起撤离,圣殿随从将我们带到市中心热那亚商人住宅区,找到一个非常隐蔽的隧道入口,我们在隧道里走了好长时间,居然平安无事地来到了城市南端的圣殿城堡!

就算我和所罗门在阿卡共同生活了多年,圣殿骑士团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秘密,即使是他的总部我也是第一次来。当时我的心情十分糟糕,并没有时间去观察这个比医院总部坚固且漂亮许多的堡垒,只是急急忙忙和随从们一起把所罗门抬进他的卧室。我告诉随从们我一个人照顾所罗门就好,随从们起先有点半信半疑,我解释说现在伤员太多,让他们赶快去照顾其他人——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得不承认,我只是想独自占有所罗门。

记得很久以前在塔尔图斯的骑士堡,我曾收留受伤的所罗门并治疗他。这回,所罗门似乎学乖了,听话地咬住我塞给他的圆木头,我将他身上的八支箭用铁钳一根根拔下来的时候,他痛得浑身发抖,却哼都没有哼一声,这像极了他一贯的作风,一定是不愿意在我这个劲敌面前示弱吧。果然,等他知道自己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就一副不甘心地对我说:“这回你得意了吧,约翰,看到我这样狼狈的样子。”

如果是往常,我定要挫败一下他的锐气,谁让他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和我对着干呢,我支持热那亚商人,他却支持威尼斯商人,我扶植塞浦路斯国王做耶路撒冷国王,他却偏要扶植安茹国王……可是刚才以为会永远失去所罗门的那一瞬间着实把我吓坏了,我现在一点也得意不起来。我说:“这种时候,我怎么会有心情计较过去呢。”

“果然,已经无法挽救了……我们守护了两百年的王国,就这么完结了吗?你为什么要救我呢,约翰?我宁可战死,也不要看到耶路撒冷灭亡……”

“你都伤成这个样子,就不要逞强了,所罗门。”我脱下所罗门的盔甲,看到他遍体鳞伤,就止不住地心痛。

“你叫我所罗门,可是我早就失去了所罗门的圣殿,一旦连整个王国都失去,我还有存在的意义吗?约翰,你说,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吃败仗呢?我根本什么都守护不了!一点用都没有,还不如战死!”眼泪滑落下他沾满血迹的脸庞,我好像很久都没看到他这样脆弱又可怜的样子了,上一次看到,好像是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是个脏兮兮的小乞丐,眼神却纯真得就像小天使。

——我可爱的小天使,你长大了,变得总是那么倔强地和我对着干呢,但是你始终都是我的天使——我看着他那副变得比在骑士堡时候还要健美的身躯,不知不觉吻上了他微微张开的双唇,我以为那是海水般的咸味和血腥味,到头来,那些味道变得对于我来说像玫瑰花般甜美。没错,他还是我的小天使,在被仇恨覆盖的内心深处,我依然爱着他。

这一瞬间发生的太突然,又结束得太快。我们之间拉出了一条银丝,所罗门用惊讶的紫眸看着我,我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映在他十字架形状的瞳孔中。

“我希望你活下去,所罗门。”我说。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讨厌我的吗?”

他的问题让我无言以对。其实我暗地里明白,他整天做让我讨厌他的事情,是为了让我不要无视他。我害怕他也爱着我,因为这是不被允许的。既然不能相爱,我们就选择相恨,这总比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永无交集的好。久而久之,我们已经习惯互相竞争——或者说是陪伴——变得不能离开彼此了。

我只能重复我的请求:“即使阿卡陷落,你也要活下去。别让你的竞争对手独自活着啊,所罗门。”

他没有答应我,接下来我给他缝针和包扎的过程中,他也几乎没有说什么话,我知道我吻了他,这让两个人都很尴尬。完事后,我就回医院总部去了。我向所罗门提出那样的请求,可是我也不能保证自己明天还活着。

 

 

 

1291年5月28日

这几天我一直在离岸边不远的船上观察圣殿城堡。昨天开始我就和所罗门失去了联系,今早我又给他写了一封信让鸽子送过去,可是固执的所罗门还是没有回复,我担心他是不是还活着。

我们团和基尔他们已经投降,放弃自己的总部,带着百姓们逃往塞浦路斯。然而圣殿总部那里出了状况,和马穆鲁克发生争斗,就连圣殿元帅也不幸被杀害,事态已经演变到无法和谈的地步,圣殿城堡就这样被敌人团团围着。我们在海上观望,却束手无策。

我曾写信劝他逃出来,他说不能抛弃在城堡里避难的人们,守护他们是他的使命。他的善良和固执真是让我又爱又恨,难道城堡外面就没有需要他保护的百姓吗?失去他,我们的损失更大——无论我怎么和他讲道理,他就是不明白。如今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他存活的可能性越来越少,而焦虑和不安也同时折磨着我,使我彻夜难眠,有时候我真想直接闯进城堡去看个究竟,即使中途被杀死了也好,总比这样的煎熬好。

得知结果的一天终于来临。马穆鲁克运用他们的老办法,在城堡下方疯狂地挖地道,一旦城墙倒塌,马穆鲁克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攻入其内,到时候谁也没办法逃走。然而事情比我预料的更糟:中午时分,我们在船上听到轰隆的巨响,眼前这座雄伟的城堡居然全都塌下去了,无论城堡内的人还是包围城堡的军队以及挖地道的敌人,全都同归于尽。

当时我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我想一切都结束了,我再也见不到那个劲敌或战友了。船上很多人开始嚎哭,然后突然有人指着原本的城堡右边的码头大喊。船赶紧往那里驶去,我看到码头那里有十来个人,都是妇女和小孩,除了队伍中最后的那个身材高挑的金发骑士。

骑士远远看到我,就笑着向我挥手——能露出那么好看的笑容的,果然就是我的老朋友没错了。

现在疲倦的所罗门正睡在我的船舱中,平静的睡脸就像天使一样漂亮。船只正驶向塞浦路斯,那里将是我们开始新生活的地方。我不能保证我们不继续争斗,但是只要我们都活着,就不会失去希望。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