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医圣】约翰日记 1

领域:黑塔利亚

CP:圣约翰x圣殿

说明:约翰写的日记,不定期更新




1119年10月15日,耶路撒冷

上一次写日记大概是两年前的事了,作为将身心献给上帝的圣职者,我确实没有太多心思去记录自己的事情。但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使我很感动,说不定在将来也会对许多人有影响,于是我决定记录下来。

两天前的晚上,医院里所有人刚用完晚餐,我和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帮忙收拾,忽然听到后院的狗在叫,就赶紧走出去看个究竟。狗看到我,很开心地原地转了一圈,摇着尾巴把我带到院子里那扇破破烂烂的小门,从门上的裂缝可以隐约看到有人影。我顿时起了警觉心,是谁晚上不从前门进,却要跑到后院来?

“是谁在门外?”我小心地用意大利语问。

“一个饿坏了的基督徒。”一个孩子的声音用法语回答道。

幸好我的法语还够用,我赶紧开门让他进来。这小男孩约莫5、6岁,很是瘦小,身上很脏,衣服破烂,一看就觉得像是被人抛弃的小乞丐。不过笑容倒很讨人喜爱,顿时让我放下了戒备。看到我最多只比他大两岁(我只是外表如此),他忘了拘谨,喋喋不休地用铜铃般清脆的声音兴奋地对我说:“太好了,我搜寻了好久,终于闻着食物的香味找到了这里!这里是圣约翰医院对吧?”还没等我点头,他就继续说,“人们说医院会施舍穷人吃的和穿的,还给他们住所,你们真是太心善了!我快饿晕了,能不能给我点吃的呢?你看,我只是个小孩子,不会吃太多,请收留我吧!”他特意停顿了一下,朝着我甜甜地微笑——我怎么可能拒绝这么可爱又可怜的小孩子呢?

我二话不说,就把他带进厨房,给他今晚剩下的焖牛肉和面疙瘩吃,看到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暗想,幸好今晚的焖牛肉做得还不错。他果然还小吃不了多少主食,为了表示好客,我很想给他再来些甜点,无奈布丁已经全部吃完了,我在橱柜找到一罐蜂蜜,不过只剩下一勺羹的份量。我刚想问,就发现小男孩两眼放光地看着我,不禁心生怜悯地把蜂蜜都给了他。

“蜂蜜好甜好香哦,谢谢你,约翰~”小男孩满脸幸福地对我笑着,同时把蜜罐添得闪闪发亮。

每次帮助有困难的人都让我感到开心,而这个小男孩的反应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一次。

也难怪,那天晚上临睡前,他换上我给他的干净衣服,带着腼腆的笑容走进医院的小教堂的时候,我发现他确实长得像小天使一样好看。

医院是依靠捐款修建的慈善机构,一切都很简陋,我只能给他旧衣物,在黑色和白色衣物之间,他选择了白色,他说这样看起来更纯洁。我想他的选择很正确,白色更衬他金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和苍白的肌肤。不但如此,当我表示要帮他净身和更衣,他拒绝了我的帮助,以保持身体的纯洁。我看到一身白衣的他跪在圣坛前祈祷,满脸淌着晶莹的泪水,发誓要将身心都献给上帝,我还从未见过如此虔诚的信徒,一瞬间,我还以为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奇怪的是,我问起小男孩的名字时,他说自己是“基督与所罗门圣殿的贫穷骑士团”,我当时想,大概这是他参与的组织,而不是他的名字,但是再三询问后他还是这么告诉我,于是我简单地叫他“所罗门”。

不过,所罗门的身世很快就真相大白了。就在今天,突然有一群假扮成基督徒的刺客闯进医院。医院里都是手无寸铁的医务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保护病人们。当大家慌成一团的时候,所罗门居然带来了九位高大的骑士,很快把刺客都消灭了。值得一提的是,所罗门虽然只是个很小的小孩子,却也拿起宝剑参与战斗,保护了医院的所有人。看到这些英勇的骑士们获得了胜利,我们大声欢呼,赞美他们的荣耀。但是,所罗门没有接受我们的称赞,而是第一个将他的宝剑插在地上,单膝跪在这个十字形的宝剑前,天使般的漂亮脸庞露出锐利又认真的眼神,嘴里默默地用拉丁语念道:

“Non nobis, Domine, non nobis, sed Nomini tuo da gloriam.”

那几位高大的骑士们也跟着跪下来,反复念这句话——这时候,我终于明白,所罗门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宗教团体的化身,而且都是为了保护基督徒而生。不同的是,他的方式更直接、更勇敢。今天,我被这样神圣的团体感动了。

让我郑重地介绍这位上帝派来的和平捍卫者——圣殿骑士团。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