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普罗马】五千里路日与夜 4

Monika GER48:

领域:黑塔利亚


CP:普罗马


类别:国设、历史向 


背景: 1410年普鲁士


地图与人设 








 


第四章 普鲁士之泪


 


高堡是修道院,按理只有修道士才能进出。罗维诺刚开始并不知道,在一楼厨房用餐之后就直接去找解手的地方。照着赛贝斯多夫大师的说法,他来到二楼,正好迎面走来一个年轻的骑士,就问他传说中的盥洗塔在哪里。骑士告诉他在西南角落,看到走廊上有个小恶魔的雕像,右转,穿过长长的通道就是了。骑士回答问题的时候一本正经、面无表情,一旦罗维诺走到他身后,他就一步三回头地瞪大了惊讶的眼睛。


西南角的盥洗塔是一座独立的塔楼,仅用一条空中长廊与修道院连接起来,是骑士们五谷轮回的地方,也是整座城堡最后坚守的阵地,在最后时刻,人们可以切断长廊,并且找地方逃出去。罗维诺刚进盥洗室的时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只见宽敞又简洁的室内,右边是一个巨大的方形镂空,深不见底,四周用铁栏杆围起来,一阵轻微的骚臭味告诉罗维诺,这里是小便的地方。左边有两个木头搭起来的棚子,罗维诺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个木头箱子,上面有个圆孔,很可能这是他在书中看到的传说中的坐厕,墙上挂着好几张菜叶,料想是擦拭用的。看到这里,罗维诺不禁嗤嗤地笑出声来:基尔他们居然这么爱干净,还专门修建了公厕,无论内心还是身体都像他们的白衣一样纯洁呢。


尽管如此,罗维诺急需解手,但愿他这凡夫俗子不会玷污这圣洁的便池。他走到便池旁边,正要解开腰带的时候,听到一群人的脚步声朝盥洗室走来,料想是会议结束了。


“哥哥大人!”最先走进来的人正巧是基尔,看到身穿红色袍子的罗维诺的背影,一眼就认了出来,赶紧张开双臂,用身体遮挡身后的罗维诺。“不许进来!其他人都不许进来!”他慌张地大喊。


第二个进来的是金发的施瓦茨堡,只用一秒钟就领悟了基尔的意思,微笑着轻轻说:“哦~我懂了。没想到基尔这么害羞~各位兄弟,麻烦你们在外头等一下!”他一喊,所有人都退到了盥洗室外面。


梅尔海姆忍不住捂嘴笑了,悄悄凑到施瓦茨堡耳边说:“基尔这是怎么了?平日他不是最喜欢在便池边上和大家’比小鸟’的吗?还说没有人比得过他。如今他却要求私人空间了?”


“梅尔海姆,你又不是没听说基尔和那不勒斯大人的关系~”施瓦茨堡坏笑着,挑了一下细长的金色眉毛。


 


很快,盥洗室事件传到大团长云金根耳中。黄昏的时候,他把基尔叫到后院的玫瑰花园里。


在喷泉前面的小石桌上摆了两大杯啤酒,大团长吩咐基尔坐下来。


“基尔,放松点,你以为我叫你来是要训斥你吗?放心吧,我叫你来陪我喝啤酒。”夏日的余晖暖洋洋地洒在大团长花白的胡子上,染成了橙子的颜色,他的面容也变得和缓。


基尔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双手扶着冰冷的啤酒杯,却不敢拿起来。“……对、对不起,我突然把罗维诺带来这里,给你们添麻烦了。”


大团长看了看低头认错的基尔,问道:“你那么喜欢罗维诺吗?”


瞬间,基尔像是烧滚了的水壶,脸红得头顶直冒青烟。“……您、您说什么呢?我、我哪里喜欢……”


“你不喜欢的话,那我把罗维诺送回给拉迪斯劳斯吧?”


“万万不可以!……那好吧,我承认喜欢他。”基尔把烧得发烫的脸埋在自己的双臂中,伏在石桌上。


“我虽然心理上比你成熟许多,但是毕竟在人世的时间没有你长,你能给我讲讲,这两百多年来,你和罗维诺的事情吗?”


“大团长,您能答应我,听了之后不会笑话我吗?”基尔的手指缝里露出一丝眼睛的红颜色。


“如果这是出自你的真心,我怎么会笑话你呢。”大团长认真地说。


“……我知道了。其实,一开始我只是出于一些幼稚的想法,我生来就想成为骑士,倘若要当上骑士,就应当有守护的对象。我初次见到哥哥大人……罗维诺,觉得他是一个高贵的人,也没有考虑什么,就直接向他下跪宣誓效忠了。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能力增长得比周围没有守护对象的人快,我才知道,自己守护的愿望越强烈,就会变得越强大。为此,我尽心尽力地去守护那个人,到后来,我终于明白自己离不开他,正如他离不开我一样。”


“听起来很有骑士的精神呢。倘若我年轻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爱情,说不定就不会成为修道士了。”


“大团长,您别误会。我从来没有触犯戒条、抛弃我的贞洁,因为这也是使我强大的原因之一。那个人曾经告诉我,爱不等于拥有,我也渐渐地学会克制自己,只要默默地守在他身边,知道他一切安好就足够了。”


“看来罗维诺真是个不简单的人哪。”大团长微笑着拿起啤酒瓶,“来,为了骑士的爱情!干杯!”


基尔也有点害羞地举起了杯子:“干杯!”


 


第二天,大团长邀请罗维诺来大团长宫殿参观,并给城堡的建筑装饰提供意见,基尔自然也陪伴在罗维诺身旁。他们来到一楼的大堂,大团长用来招待贵客的地方,也是城堡里最大的房间。房间左右两边各是一排巨大的哥特窗户,使得宽敞的大厅显得明亮通透。


“……城堡统一用红砖建成,和谐感很强。我最喜欢的还是城堡各处的彩窗,非常具有北方建筑物的特色。”罗维诺抬头仰视高大的窗户,赞叹道。


“哦,这样吗?”大团长说,“南意大利的室内装潢特色是什么?”


“让我想想……壁画吧!”罗维诺说,“从原始社会开始,人们就喜欢在山洞里作画了。如今无论教堂还是宫殿,都以巨大的壁画为特色,绘画的内容可以是历史事件,以让后人永远铭记。”


“很有意思。你觉得,倘若在大堂画壁画,哪个地方好呢?”


“首先,在南北的这两面墙上绘画最好,因为这里的面积最大。既然每面墙上有三个拱顶,那么在拱顶之间作画,共画六幅。我觉得,可以画上六个重要的骑士团历史事件,这样无论是新来的骑士团成员还是贵宾们,看到之后都会记得骑士团的丰功伟绩。”


“这个提议非常好!果然还是南意大利人有艺术品味。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是门厅拱顶上画的花纹,据说这还是基尔提的意见呢。他说:因为’拜占庭式彩纹看起来很有巴勒莫的感觉’。看来我要派人去南意大利请画师来……”


“大团长,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试着作画。”


“这自然最好了。可是,这些墙壁很高,作业会不会很困难?”大团长有些担忧地说。


“没关系。只要搭好结实的梯子,站着画是没问题的,这要比躺着给天花板画画简单得多了!”罗维诺说。


“基尔,你觉得呢?”大团长看了一眼沉默许久的基尔。


“咦?为什么要问我?”


“因为你是守护罗维诺的骑士啊。”


“只要哥哥大人乐意就好。不过,梯子一定要做牢固了!”基尔说。


“我看看……”罗维诺没怎么在意基尔的话,转身走到窗户边喃喃自语,“窗框上可以画一些骑士们的纹章……”


“基尔,”大团长站在原地低声和基尔说,“罗维诺真是个多才多艺的好孩子呢。你一定要守护他,哪怕献出生命。”


“遵命,大团长。”基尔把右手放在左胸前,行了一个礼。


 


接下来的几天,罗维诺逐渐适应了在玛利亚堡的生活。基尔每天都很忙碌,不到用餐时候几乎见不到踪影,但是罗维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拿起他最喜欢的画笔,爬上大堂里结实的架子,在墙壁上尽情描绘他觉得十分帅气的条顿骑士团的故事。


由于不能住入修道院,罗维诺的卧室安排在中堡东翼二楼的客房。那是一个周日的下午,当城堡里大部分人都不用工作的时候,罗维诺走出自己的卧室,看到在门外等着的基尔。


“基尔,你知道这是我的午睡时间,为什么一定要这个时候叫我出来呢?”


“我只是想给哥哥大人看一样东西。”


“一定要这个时候吗?”


“嗯,一定要是天气晴朗的下午。”


基尔拉起罗维诺小小的手,来到一个走廊。“哥哥大人,你看,”基尔低头对罗维诺说。


走廊西侧是一排镶着半透明的窗户,虽然只是随意拼起来的许多五颜六色的玻璃,上面没有任何图案,午后的阳光正好照射进来,玻璃在白色的墙壁和深色的地板上投映出彩色的斑点,仿佛是神赐给他们的奇迹。


罗维诺好奇地走到投映之中,伸出小手,让斑点落在自己身上,但是自己的一身红色衣裳让落在身上的彩斑并不明显。他转头看了看一身白色的基尔,赶紧拉了过来,当他看到彩斑在基尔身上达到他想要的效果时,不禁满意地笑了。


这时,基尔默默地捧起双手,做出要接住太阳光的姿势,这让罗维诺笑得更开心:


“基尔,这些彩斑很漂亮,可是你要如何抓住无形的光芒呢?”


基尔忽然握住拳头,仿佛抓到了什么东西的样子,然后将双手放到背后。“我抓到了哦,哥哥大人!”


“真的假的?快给我看看!”


罗维诺正要绕到基尔背后,基尔又把手伸了出来,打开拳头,手掌中竟然是一颗透明的石头,那闪耀的亮红色,仿佛将一下午的阳光都聚集在了一起——


“这是什么?”


“琥珀,是普鲁士的特产哦。”基尔又拿出一条链子穿上这颗琥珀,示意要给罗维诺戴上,“来,哥哥大人转一下身。”


罗维诺转过身,他可以感到贴在自己身后的基尔散发出来的体温、双手绕过自己脖子时散发出来一种干爽的清香。


“身为条顿骑士不能拥有私人财产,这块琥珀其实是我的兄弟们以骑士团的名义送给哥哥大人的礼物,是大家的心意。”基尔说。


“谢谢,它真漂亮。”罗维诺拿起胸前的琥珀仔细端详,“这椭圆的形状,就好像眼泪一样,琥珀果然是树精的眼泪做的吧。”


“为什么要比喻作眼泪呢?我不太喜欢这种说法。”


“眼泪不一定因为悲伤,也有欢乐的泪水。我还记得,那天你在我家赢得了比武大赛,我高兴得落了泪。要一个人高兴很容易,但是要一个人因为高兴而落泪,这是很难得的事情。也只有你,基尔,可以让我这么开心。有你在,我是真的感到很幸福。”


不知何时,一直依靠在身后的基尔将双手环住了罗维诺的腰部,紧紧地搂住了他。罗维诺感到温暖的气息在自己耳边吐息,


“哥哥大人,我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我也……


罗维诺正要回应,突然院子里传来响亮的钟声,打断了他和基尔的对话。


“开战了!开战了!”院子里有人在喊。


罗维诺抬头问基尔,“发生了什么事?”


“条顿骑士团和波兰立陶宛开战,明早我们就要出征。”基尔看着窗外说。




(待续)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