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同人】瓦莱塔1831

领域:黑塔利亚

人物:圣约翰骑士团



瓦莱塔1831

这天我悄悄经过瓦莱塔的街道——没有铠甲、没有佩剑,只是平常人的装扮,马耳他十字的项链被小心翼翼地隐藏在衬衫领子下。走过卡斯蒂利亚宫殿前的小广场,游客还是和三十年前一样熙熙攘攘,唯一不同的是大部分人都在说英语。突然间,我看到一个老人摇摇晃晃地眼看就要摔倒,赶紧跑上去把他扶住,幸好我的手脚还是和战争时期一样灵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很自然地将意大利语切换成英语,问怀里的这个气喘吁吁的老人:“先生,你没事吧?在旁边的石凳上休息一下?”

老人一瘸一拐地跟着我坐在石凳上,“年轻人,你知道这附近的骑士对决什么时候开始吗?”通过近距离观察,我才发现这个老人年纪不算非常大,但是疾病将他折磨得十分憔悴,开始有点老糊涂了。

“骑士对决?这是马耳他骑士团还在的时候才有的活动,恐怕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呢。”

“怎么会?我大老远从苏格兰来,就是为了看马耳他骑士,而且我的老朋友弗列尔说……”

“你一定看过《艾凡赫》吧,我也很喜欢看呢。不过,自从拿破仑之后,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骑士团了,圣殿骑士团好几百年前已经灭亡,条顿骑士团这个世纪开始失去了军事性质,马耳他骑士团如今也居无定所。人们也只能在沃尔特·司各特的小说中看到骑士的昔日风采了吧。”我想这位老者一定和成千上万的英国堂吉诃德一样,痴迷于小说而来马耳他寻找骑士,这种时候我只能坦率地告诉他们苍白的现实。

“不可能,你在说谎!”没想到老人变得很激动,双手捂着花白的脑袋拼命摇晃,热泪落下他的鼻梁。

这让我感到惊惶,我的直率无意之间伤害到了脆弱的老人。我赶紧拍着他的背部,低声安慰:“抱歉,先生,我并不是故意破坏你的梦想。这样吧,我表演剑术给你看,虽然不如当年全副盔甲的马耳他骑士们那样英姿飒爽,希望多少能给你些补偿。”

正巧有两个巡逻的英国士兵路过,我看到他们腰间佩有长剑,就问他们能不能借一下他们的剑,并和其中一个士兵比武。我知道这要求很无理取闹,出乎意料地,那两个士兵看到坐在长凳上泪水未干的老人发出孩子般期待的眼神,居然同意了我的要求。

那个接受我挑战的士兵个子甚至比我高大,在开战前的行礼中我就看出他是个训练有素的战士,顿时我提高了警惕。这天我原本只是想低调地故地重游,毕竟马耳他已经不是我的领地了,但是一旦遇到这样有挑战力的对手,我忍不住就认真起来。才交战两回合,我就听到那老人似乎恢复了精神,兴致勃勃地在旁边叫道:“战斗吧,勇敢的骑士们!人终有一死,而荣誉永存!战斗吧,勇敢的骑士们!”

他的话语比梅林的咒语还凑效,我居然像中了魔法一样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之中,最终毫不客气地将那士兵击倒在地。如果不是周围人们的欢呼声提醒了我这只是一场演示,说不定我还真的提剑刺死对方呢。

“果然,骑士精神并没有消亡!”老人像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兴奋地走过来握住我的手,“谢谢你的精彩表演给我的小说带来了灵感,骑士先生!”

“小说?”我问。

“我的新作《马耳他骑士》,我相信这将会是我最好的作品,甚至超过《艾凡赫》!”

“难道你就是……?”我才恍然大悟。

“司各特先生!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呢?”这时候,几个衣着高贵的人努力挤出人群,朝我们走来。

为了避免更多人的注意,我想趁机逃走,正转过身的时候,老人突然说:“你和圣约翰教堂壁画上的那位女神完全不一样呢,没想到你是这样帅气的小伙子,马耳他骑士团先生。”

最终还是被认出来了,不愧是知识渊博的名作家。“我一定要尽快完成《马耳他骑士》,让世人记住什么是真正的骑士精神!”

临走时,这是我听到的他最后的话语。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我很清楚他的身体状况是无法实现他的愿望的,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帮助他实现一部分的愿望。人终将走向孤独,因此,无论我将多么孤独,也要一直走下去——战斗吧,勇敢的骑士们!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