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普罗马】1282:西/西/里晚祷 第二章

CP:普罗马(基尔=条/顿,罗维诺=西/西/里)

国设、历史向

本故事基于条/顿骑士团和西/西/里王国在中世纪时代的特殊关系,根据西/西/里晚祷事件改编。

本故事是《八百年罗曼史》的姐妹篇。


导航:

地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最终章

番外篇


1282:西/西/里晚祷 

第二章


1282年,巴/勒/莫的维/切/利/亚市场。这个巴/拉/特大道上的市场热闹非凡,从五彩缤纷的水果蔬菜、活蹦乱跳的海鲜、来自世界各地的香料,到说不上名字的奇异工艺品,小商小贩们高声叫卖,男女老幼、各种肤色和服装的人穿梭在看不到尽头的摊子中。

“这是伊/朗卡尚进口的陶瓷,精致又高雅,买一套碗具给你打八折!”陶瓷商店里一个小个子的大叔向一个路过的黑色卷发少年微笑地招手。

这少年虽然个子很高,稚嫩的脸看上去只有十六岁,圆溜溜的翠绿色双眼好奇地东张西望,身上的绫罗绸缎显露富家子弟的身份,难怪店主如此热情。

“小少爷,您这身衣服很特别,是外国人吗?”店主看到少年走进店里,继续和他寒暄。

“对呀,我刚从西/班/牙过来。巴/勒/莫真是个繁华的商业之都呀~”少年的口音明显,但是说的西西里语很流利。

“唉,不如二十年前了,现在法/国人管的严,规矩多,税收也高,生意不好做啊。”

“哦,可惜呀,我应该早些年来,还可以看到腓特烈二世统治下的繁荣西/西/里。”

“腓特烈皇帝还在世的时候,小少爷您还没出生吧。我有幸见证那个时代,那是个自由繁荣的时代,我们挺直腰板、因身为西/西/里人而感到自豪。如今我们却成了法/国人的奴隶,任凭欺负宰割。”

这时候,刚进店里的一个酒桶肚子的男性客人插话道:“那些法/国士兵实在可恶,成天来我开的餐馆吃了饭不交钱,喝醉了还在店里闹事。他们总是把自己看得比我们高一等,仿佛自己犯了罪恶不会受到上帝的惩罚一样。”

陶瓷店主叹了一口气,“可恨啊,法/国人把我们的王族斩尽杀绝,最后的霍/亨/施/陶芬血脉、康拉丁王子在那/不/勒/斯被斩首的时候,才十六岁……他是个多么漂亮、善良的孩子……”

看着刚才还笑容满面的巴/勒/莫大叔消沉下去,少年赶紧安慰:“其实,霍/亨/施/陶/芬家族没有灭亡,现今阿/拉/贡的王后就是霍/亨/施/陶/芬的公主呀!”

“什么?霍/亨/施/陶/芬公主还活着?!”刚才一直在门口站着的隔壁鞋店的老板娘突然跑进陶瓷店里,一脸很吃惊的样子。

“是呀,她是腓特烈二世的直系孙女康斯坦茨,嫁给了国王彼得三世。”西//班/牙少年很肯定地说。

“可恶,我们被法/国人骗了,我们的王族还生存着呢!”店主激动地拍了一下桌子。

“不可思议,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们应该一起吃饭庆祝一下!”老板娘兴奋地紧握双手。

“我有个提议,各位来我的餐馆吧!”男客人说,“这位小哥,可以和我们多说些阿/拉/贡的……”

“等等,”少年挥了一下手打断他的话,快步走出店门。

原来是一个和西/班/牙少年年纪相仿的西/西/里少年路过店门,起先是少年一身镶嵌着华美饰物的白色长袍和肩上的红色披风吸引了他的注意,很快他快看到那张比少女还要美丽的精致脸庞,纯真的金绿色大眼睛好奇地环顾四周眼花缭乱的商品,不时地向和他打招呼的人们回以甜美的笑容。

“老板,快告诉我,那个天使一般可爱的人是谁?”

“那是西/西/里王国,上帝保佑他,最近他消瘦了不少,但是依然那么美丽。”

“王国?看来他的美丽真不是传说呀~”西/班/牙少年微笑着低声说。

他正想追上去和罗维诺打招呼,却被突然横穿道路的三个大块头法/国士兵挡住了。

“哦,这不是西/西/里吗?你们快过来!”其中一个法/国士兵说。很快,三个士兵把罗维诺团团围住了。

“你们要做什么?”罗维诺显得有些害怕,往后退到一个水果摊子旁边,碰到摊子的桌角,手中的大布袋掉在地上。

“你最好跟我们去一趟诺/曼王宫。”说着,两个高大的士兵挽起罗维诺的双臂,就要把他架起来提走。

“不要……放、放开我!”罗维诺使劲摇头,眼泪都要出来了。

“慢着!放了他!”西/班/牙少年冲上前,拔出宝剑。

“你这小子是谁?”拉着罗维诺的士兵们顿时停下来。

“我是阿/拉/贡,你们胆敢对西/西/里动手,同样身为国家的我不会绕过你们!”西/班/牙少年用宝剑刺向一个士兵,来不及反抗的士兵立即倒在地上。

“你们两个谁先来?还是一起上?”西/班/牙少年对还抓住罗维诺的剩下两个士兵说。

“怎么办,伙计?这家伙是阿/拉/贡……”

“西/西/里被我们国王征服,但是我们不可以惹阿/拉/贡,这可是法/国的邻居啊……”

快速商量了一下后,两个士兵松开罗维诺,拖着躺地上的士兵狼狈而逃。

西/班/牙少年走上前,向还呆站着的罗维诺鞠了一躬,“美丽的西/西/里,让你受惊了。我是阿/拉/贡,请叫我安东尼奥。”

“谢谢你救了我,叫我罗维诺就好了。”

“罗维诺没事吧,他们有没有弄疼你?”安东把地上的大布袋捡起来,递给罗维诺,“这袋子好重呀,你住哪里?我帮你提回去吧。”

“不用了,一点也不重,再说我还要再逛一会市场。”罗维诺有点紧张地想从安东手里拿回袋子。

可是安东其中一只手抓得更紧了,另一只手索性搭上罗维诺伸过来的手,握住了手心,“我很乐意和你一起逛市场哦~”安东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真、真的不用了……”罗维诺挣脱掉安东握着的手,“啊,对了,我想起我还有急事,先这样了!”他赶紧转身就跑。

“等等,罗维诺……?”安东很吃惊罗维诺的反应,但是没有追上去,只是保持着刚才的笑容,“算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多得是。不过,‘罗马诺’还真是漂亮啊~”

 

夜晚,巴/勒/莫城墙外的齐/萨宫已经点亮了灯。

罗维诺蹑手蹑脚地沿着旋转楼梯爬上二楼,本来想趁宫里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可是二楼入口处,一个少女正叉着腰等着他。

“西/西/里大人,您怎么可以一个人偷跑出去呢?!”少女生气地撅着嘴,因为天生丽质,这样的表情反而显得可爱。

“安吉丽娜,buona sera!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罗维诺从胀鼓鼓的大布袋里变出一个用水果装饰的五彩缤纷的蛋糕。

“卡萨塔!太漂亮了!”安吉丽娜瞬间被收买,接过蛋糕抱在怀里。“谢谢西/西/里大人,您怎么知道我最喜欢的甜点就是卡萨塔呢?”

“你上次和我说的呀,我记得很清楚哦!”罗维诺开心地微笑着,“对了,别和任何人说我一个人出去哦,特别是条/顿骑士团!”

安吉丽娜赶紧摇摇头,“我不会说的!不过,条/顿大人已经来了,他正在您卧室旁边的客房等着您呢!”

“基尔已经来了?”罗维诺一阵背脊发凉,一边思考着如何骗过基尔,一边慢慢走上三楼。

等罗维诺一上楼,安吉丽娜立即露出猫样的花痴笑容,小声地自言自语:“呼啦~条/顿大人来了耶!”

“奇怪了,有人不知道感激对自己好的人,反而成天想着不可能的事情。”忽然出现在安吉丽娜身后的一个金发青年说。

安吉丽娜转过头,一脸鄙视地看着青年,“你不也一样吗,海因里希。亏你还是骑士团的一员,不应该禁欲吗?”

“我是团里的医生,非僧侣修士,乃世俗之人,并没有禁欲一说。”海因里希露出德/意/志人常有的严肃表情。

“哦?这样就能成为整天偷窥美丽的西/西/里大人的正当理由啦?”

“并……并没有偷窥,”海因里希脸颊微微泛红,不好意思地看过另一边,“再说,总比你喜欢条/顿大人好吧,他可是把身心都献给上帝的宗/教骑士团啊。”

“我对他是纯洁的崇敬之情,谁都知道他喜欢的就是……”

“嘘,”海因里希赶快用手掌捂住安吉丽娜的嘴,“这话可不能说。”

安吉丽娜用力扒开他的手,“讨厌啦,你敢碰纯洁的本姑娘?嫁不出去要你负责哦!”

本来是开个玩笑,没想到海因里希却认真思考了一会,回答说,“要我负责,可以啊。”

安吉丽娜立即明白了这个高个子德/意/志人的意思,脸都红了。

 

与此同时,三楼罗维诺卧室旁边的客房。

“基尔,我给你买了东西,明天你出发时一定要记得带上。”罗维诺将大布袋递给穿着条/顿白色长袍的骑士。

基尔接过来,看也不看就把袋子放桌子上,轻轻叹了一口气,“哥哥大人,你今天自己一个人外出了?”

“是啊,去了趟维/切/利/亚市场,”仿佛为了转移话题,罗维诺匆忙打开袋子,掏出好几件物品,“这些干货给你在路上吃,我多买了些奶酪,我想耶路/撒/冷那里没这么好吃的东西。这对靴子是我能找到的最暖的一双,晚上沙漠降温的时候可以穿。还有这个……”

“哥哥大人!”基尔紧张地握住罗维诺瘦弱的肩膀,“我很感谢你给我买了这么多东西!但是你一个人出去太危险了,万一遇到法/国士兵呢?”

罗维诺没有马上回答他,粉嫩的脸蛋因为疼痛扭曲了一下。

“怎么了,哥哥大人?哪里痛吗?”基尔赶快拉起罗维诺的衣袖,看到右手臂有一块红肿,上面还有隐隐约约的手指印。“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法/国士兵弄的?”

罗维诺咬了咬下嘴唇,点点头。

“他们对你做了什么?”基尔眉头紧皱。

“有三个法/国士兵想抓我去诺/曼王宫,碰巧遇到阿/拉/贡王国,把我解救了……”

“阿/拉/贡王国?”

“嗯,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男生。”

“他怎么在这里?”

“有什么奇怪的?巴/勒/莫是国际都市呀。”

“这样啊……”基尔的声音因为哽咽而变得低沉,“可是无论是不是法/国人,你都要长个心眼。别再一个人出去了,哥哥大人。你如果不小心照顾自己,我怎么放心离开你呢?”

“无论我安不安全,你都必须去圣/地。你的总部蒙/特/福/特都失守了,现在形势相当不好,你再继续留在西/西/里过着安逸的生活,恐怕圣/地就要落入伊/斯/兰的手中。身为骑士团,守护圣/地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我是个自由的平凡人多好,这样我就能一直守护在哥哥大人身边……”

“笨蛋,作为国家,我们才能存在的更久。只要活着,我们总有见面的时候。正因为如此,你一定要守护住自己的领地!”

“我知道了,哥哥大人。你也要保重啊!”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这里又不像圣/地战火连天的。”罗维诺苦笑了一下。

“对了,我帮你处理一下淤肿。”基尔转身去翻找柜子里的药物,“还好没有脱臼,这些药敷两三天就好了。”

“你这么多年都在战场上打打杀杀的,我还以为你把医疗都忘了呢。”罗维诺坐在椅子上,裸露着手臂等基尔给他敷药。

“我不像约翰大哥的医术那么专业,但是基本疗法还是会的,巴/勒/莫的阿/拉/伯医生也教了我许多。”基尔把几种草药混在一起,敷在罗维诺的右手臂上。

“哎呀……”罗维诺不禁轻轻叫了一声。

“会痛吗,哥哥大人?”基尔放轻了力度,“等会还要裹一层布,要忍住哦。”

“其实没什么事……我只是特别怕疼,唉……”

基尔对着罗维诺苦笑了一下。

“我真是太弱了,什么时候变得像你这么坚强就好了。”罗维诺变得垂头丧气。

“我不会介意的,保护哥哥大人是我的荣幸。再说,哥哥大人其实内心比表现出来的要坚强得许多。”

“你怎么知道的?”

“比方说哥哥大人一个人去市场帮我买东西……”基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哎呀!”纱布包扎手臂的时候又传来一阵痛感,罗维诺忍不住又叫了一声。

 

茶余饭饱之后,罗维诺和基尔两个人坐在一楼喷泉厅门前涂着彩色花纹的拜/占/庭式大柱子下面。从大厅流出去的水在宫殿前汇成一条长长的池子,延伸到远处的大草坪。深蓝色的夜空、点缀其中的无数闪亮明星、灯火阑珊的宫殿、院子里深色的阔叶热带植物,皆倒映在镜面般的池水上,仿佛地上铺盖了一块五彩斑斓的地毯。如此充满阿/拉/伯的魔幻风情,犹如一千零一夜中的美梦,难怪此地得名“Jah'nat al-Ard”,阿/拉/伯语“地上的天堂”。

罗维诺看着一柱柱小喷泉在他们面前形成一堵墙,卸下坚硬的铠甲、穿着柔软便装的基尔就坐在他身边,距离是那么近,稍微抬一下手臂两人的肩膀就会摩擦到。虽然是同龄人的外表,生为战士的基尔却比他壮实许多,罗维诺从眼角处可以偷偷瞥到上下起伏的厚实胸膛,加上基尔呼出的温暖气息,这使得他心跳加速。罗维诺很想靠在基尔肩膀上,或者索性将头埋在对方胸脯里——这是他的骑士,基尔是属于他的,为什么不让这样的感受更真实一点呢?毕竟明天基尔就要离开了。这样想着,罗维诺闭上眼睛,一头倒下去,枕在基尔盘着的大腿上装睡。

这位忠诚的骑士没有立即做出反应,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地抚摸罗维诺柔软的卷发,小声地说,“哥哥大人,户外睡觉会着凉的,我们回房间去吧。”

“唔……我不想起来……”罗维诺只想在基尔大腿上多枕一会,假装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说。

“那我抱你回去吧。”

听到这句话,满心期待的罗维诺悄悄将弯曲着的手移近自己羞红的脸庞,以便遮住窃喜的表情,但仍然不作声地躺着。

基尔就当自己的主子默认了,脱下肩膀上的披风给罗维诺盖上,又双手抱起,轻声朝三楼走去。

这段距离对于在基尔怀中的罗维诺实在太短了,在他还没下决心克服自己的害羞、抓上基尔胸前的衣襟之前,他感到自己已经被小心翼翼地放到自己的床上。

基尔,再靠近一点——罗维诺继续紧闭双眼,内心却强烈地呼唤着。

然而基尔给他拉好被子后,转身就要回隔壁自己的房间。

罗维诺睁开眼睛时,基尔已经关上了卧室的门。

想到他两最后的独处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结束了,自己的心意也没来得及传达,想着想着,罗维诺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流下眼泪。

这时候,卧室的门又打开了——基尔又走回来。

“……哥哥大人?”基尔跪在罗维诺床前,看到罗维诺湿润的大眼睛,在窗外月光的照耀下,泪水仿佛落下凡间的星星,“为什么哭了?”

“……你不是走了吗……”

“哥哥大人,我就在这里啊。”基尔微笑着,轻轻擦拭罗维诺脸上掉落的金砂。

罗维诺伸出双手将基尔拉近,吻上了他的双唇,托着他的脸颊的同时自己从床上坐了起来,双手环住基尔的脖子,自己的吻变得更热烈、更疯狂。基尔也禁不住这样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袭击,由被动变为主动,把罗维诺推倒在床上。

他们两人的呼吸变得凌乱。同样凌乱的,还有身上的衣服和身下的被单。当基尔搂起在下面的罗维诺的细腰、贴近自己的胯下,他感到两人滚烫的欲望正隔着衣物互相需求着,并且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由于被束缚着而开始变得痛苦。

“基尔……”罗维诺松开两个人的吻,在基尔的嘴边吐着炙热的气息,“好难受……”他摸上基尔的上衣,开始帮他脱下来。

基尔咬了咬牙,还是狠心抓住罗维诺的双手,按在床单上。“哥哥大人,我怕这次要真的忍不住了……”

得到对方的回应,罗维诺兴奋得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脸烧得更红了——这样就够了。他重新打起精神,嗤嗤地笑出来,“我知道啦,不逗你了,”抬起一只脚顶开基尔的大腿,“你要保持贞操,这样才能变强,对吧?而我呢,也要维持‘处/女玛/利/亚’般的圣洁形象,让你继续崇拜得五体投地。”

“哥哥大人,你会原谅我吗?”基尔伸出一只手把躺床上的罗维诺拉起来。

“我很久以前就原谅你了——谁叫你是我唯一的骑士呢。”

基尔托起罗维诺的一只手,“我永远只属于哥哥大人。”他用温热的嘴唇贴在光滑的手背上,“柠檬的香味……”

“什么?”

“每次吻哥哥大人的手的时候,就会闻到柠檬香味。哥哥大人闻起来就像柠檬一样酸酸甜甜的,很清新。”

“基尔好色……”罗维诺的脸又变得火辣辣的了。

“我、我才没有,”这回轮到基尔满脸通红,“实话实说罢了!……时间不早了,还是睡觉吧。”

“一起睡?”

“好啊。”

基尔微笑着躺下来,将瘦小的少年搂入怀中,罗维诺则把头枕在自己的骑士的宽厚胸膛上,安稳地入睡了。

 

齐/萨宫前的喷泉已经关闭,王宫的灯也逐渐熄灭,然而还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庭院里靠着一棵棕榈树叹息。原来,安东尼奥打听到罗维诺的住处,本来想正大光明地登门造访,却看到刚才罗维诺和基尔在庭院里的那一幕。这位多情的拉/丁少年瞬间心碎了,他没料到爱情来得如此突然,又消失得如此迅速。他捡起掉在地上的一个柠檬,眼里充满悲哀的神情,“美丽的西/西/里,可爱的罗马诺!哪怕是你的一草一木,也让我如此迷恋……”

 

 (待续)






作者的话:

之前在另一个号发的上篇的内容就说到这里。接下来的第三章是新的内容。

本篇提到的巴拉/特大街是现代巴勒莫的主干道步行街,维切利亚市场如今还有。之所以把巴拉罗市场给换掉了,是因为维切利亚市场后来成为晚祷暴动的主要场所。

 



评论(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