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普罗马】1282:西/西/里晚祷 第四章

CP:普罗马(基尔=条/顿,罗维诺=西/西/里)

国设、历史向

本故事基于条/顿骑士团和西/西/里王国在中世纪时代的特殊关系,根据西/西/里晚祷事件改编。

本故事是《八百年罗曼史》的姐妹篇。


导航:

地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最终章

番外篇


1282:西/西/里晚祷 

第四章

 

夜晚,灯火通明的诺/曼王宫。人们聚集在宫殿正中央露天的庭院里举办宴会,五颜六色的彩带悬挂在拜/占/庭式的柱子之间,新鲜绽放的花朵装扮了每个角落;特地为晚宴摆设的大量大理石桌子连成长长的一条,顺着庭院的三面墙摆放,侍从们正像蜜蜂一样忙碌地给桌子放上香喷喷的食物和酒水。

根据在座人们的衣着和外貌,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民族——法/兰/西和西/班/牙。果然,坐在东面最中间的两个少年,正是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弗朗身着蓝色丝绸长袍,金色卷发长及肩膀,从背后看上去还真以为是一位千金大小姐;他身边的安东则是另一种风格,黑色短发和晒黑的皮肤让人联想到他是个喜欢户外运动的野孩子,但是身上红色的华贵短袖衣裳又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将来会成为英勇好战的君王。

刚才还充满欢声笑语的庭院,突然由于刚从入口处进来的传令官的一个手势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所有在座的名门贵族们都轻轻放下手中的饮食,抬起头张望,仿佛在期待着什么。

正对着弗朗和安东这面的入口处,蹲坐在两侧的两位侍女放下手中巨大的孔雀羽毛扇,从后面缓缓走出来的,是一身阿/拉/伯舞者装扮的罗维诺——翠绿色的纱状长裤腰间装饰着一圈圈金色的吊饰,细长的脖子上悬挂着夸张的大项链,头上披着金绿色的透明薄纱垂到臀部以下,使他上半身白嫩的皮肤若隐若现。

当跟随身后的乐队冉冉奏起动听的东方音乐,罗维诺带着悠扬的舞步款款来到庭院之中。他纤细又雪白的腰像水蛇一样灵活地摇摆扭转,每一个动作都带动了身上大大小小的装饰物,镶嵌着绿宝石的耳坠、金灿灿的手环擦发出悦耳的叮当声,如此动人的舞姿、优雅的身段、似笑非笑的精致面容,引得每个观众目瞪口呆。

弗朗用手肘捅了捅安东,低声说:“这回你总该满意了吧?”

安东向上弯起了嘴角,“美丽的西/西/里,真是百看不厌啊。”

“我软禁他在这里一个月,天天跳舞给你看,你以后就别再缠着他了啊,罗维诺可是哥哥我的。”弗朗加重了后半句的语气。

“Amigo,我很感谢你的慷慨。我也不希望西班/牙和法/国为了争夺西/西/里而刀刃相见,你的这次让步,将会成为我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你不会对他动了真情吧?我警告你,倘若你日后食言,我们俩就不可能像今天这样称兄道弟地并排而坐了。”

“放心,我绝对把友谊看得更重呀~”安东交叉手腕,托着自己的下巴,掩盖住嘴上的微笑,“弗朗,把罗马诺叫过来。”

弗朗无奈地叹了口气,向罗维诺招手。罗维诺面无表情地走过来,他的芊芊细腰随着每一个步伐左右扭动。当他发现人们的目光都落在自己裸露的肌肤上时,罗维诺红着脸用头纱捂住了上半身。

他咬着牙向弗朗和安东行了个礼,不料这时候安东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拉起了他的一只手,毫无防备的他不经意间让头纱滑落在地上。

“这是柠檬香味吧?我还以为洗了澡的罗维诺会是康乃馨的气味呢。”安东嗅了嗅罗维诺的手腕,目光仿佛在罗维诺雪白的胸膛上扫了一眼。

趁着安东放松了手劲,罗维诺赶紧收手捂住胸膛,弯下腰,用另一只手捡起地上的头纱。

“罗马诺还真是比女孩子还漂亮呀~”安东笑容灿烂地说。

罗维诺身体止不住颤抖,硬生生地把眼眶里的泪水咽回去了——基尔不在身边的时候,他一定要坚强。

 

维/切/利/亚市场背后的小巷里,一个用灰色外套蒙着头的男子蹑手蹑脚地来到一家门窗紧闭的破旧酒馆前,四处张望确定没有路人的时候,他敲了三下大门。

过了一会,门开了,伸出一只手,快速地把男子拉进去,又悄声关上门。

酒馆里浓烈的酒味和熏臭味呛到了刚进来的男子,他咳嗽了几声,摘下外套,身着华贵的灰色衣服显得与在座衣着随意甚至邋遢的平民百姓有些格格不入。男子约摸二十四五岁,梳理得齐整的黑发在头顶处有一小撮白色。

在座位上摆着各种闲散姿势的人们中,一位与新来的男子年龄相仿的深棕发男子站了起来:“我给各位介绍一下,这是罗杰·马斯特兰杰洛,我的至交好友,出身于显赫的巴/勒/莫贵族家庭。”

在棕发男子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后,罗杰单刀直入地问道:“尼可拉斯,请把你们商量的结果告诉我吧。”

尼可拉斯看了看坐在第一排的普洛齐达——他也是在场仅有的几位贵族之一。看到老者点点头,尼可拉斯说道,“经过两天的集体会议,我们决定于3月30日发动全面的暴动。”

“为什么选择那天?”

“那天在市郊的圣/灵教堂正好有复活节晚祷,将会聚集大量的平民百姓。如果正好让人们遇见法/国士兵伤害我们的人的情景,必定会煽动人们愤怒的情绪,我们派人混在人群中带领人们奋起反抗,砍杀法/国人。”

“你们怎么确定那天一定有法/国士兵在教堂附近伤害老百姓呢?”

“这个嘛……”尼可拉斯有点尴尬地看向普洛齐达。

普洛齐达面不改色地说,“当然是我们自己制造机遇了。如果有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路过一群醉酒的士兵,难道她不会被侵犯吗?”

罗杰明白普洛齐达的意思,默默在心里刻了个十字架。这样对那个姑娘很残忍,但是为了大家。为了每个西/西/里人。

尼可拉斯继续说:“届时,巴/勒/莫百姓和西/西/里贵族将联合起来,一起反抗这里的法/国人,将暴动扩大到全西/西/里岛,将他们统统赶出西/西/里王国。”

“贵族方面就交给我吧,他们都准备好了,就等我传达确切的行动时间。可是,阿/拉/贡王国方面呢?有没有联系上?”罗杰问。

“普洛齐达先生已经和阿/拉/贡商量好,一旦我们掀起全国上下的暴动,阿/拉/贡就带他的国王乘船过来,加冕成为西/西/里的新国王。”

“等等,兵力这方面怎么办?我们虽然人多,能确保战胜训练有素的法/国士兵吗?”

“这就要看条/顿骑士团会不会出兵了,这场战争的成败,都掌握在骑士们的手上。”普洛齐达神色凝重,“可是,条因托团长还是没有接受我的请求。”

 

圣/地的阿/卡城,夜间。连续几天彻夜不眠的战斗终于告一段落,基尔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忽然房间的门被踢开,他立即从梦中惊醒,拔出枕边的剑指向刚闯进来的高大黑影。

“基尔,是我,”身着黑色长袍的男人喘着气说。

“约翰大哥?又有夜袭?”

“不是。西/西/里出事了。”约翰将一封羊皮信递给基尔。

基尔借着月光匆忙看了一下,吓得全身发冷。“哥哥大人他现在怎么样?”

“不清楚。我觉得你最好赶快回巴/勒/莫。”

“等等!”一个高瘦的白色身影走进来,“你不可以走,基尔!”

“所罗门,你就让他回去吧。我们的阿/卡还能撑得住。”约翰说。

“基尔,别忘了你的任务是和我们一起守护圣/地!”所罗门一把抓住基尔的衣领,大声叫道,“别总是惦念着过去!霍亨施陶芬的时代早已经结束了,你要服侍的主人不在西/西/里!”说着,所罗门向基尔的脸狠狠揍了一拳。

这一拳,把基尔揍醒了,让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你错了,条/顿为西/西/里而生,也为西/西/里而死。”



(待续)






作者的话:

暂停一个月之后,终于开始写续集了~

这章字数也是比较少啊,所有情节都想好,计划着还有两章就完结,可是照这个字数会不会写到第七章?

本篇的罗维诺跳肚皮舞的场景之前就想写了。去了趟巴勒莫,就觉得这样的中世纪的国际大都市,就应该在文中融合些阿拉伯元素会更浪漫呢~

人物一多,构思就比较复杂了,安东、弗朗、基尔三个人都喜欢罗维诺的话,这可真不好处理啊。为什么我想到了海伦与特洛伊那样的情节……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