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_in_3D

小号,话题粗俗
不是同好请不要关注,特别是小朋友,谢谢!欢迎点赞和评论,但是尽量不要小蓝手推荐,谢谢!

【普罗马】1282:西/西/里晚祷 最终章

CP:普罗马(基尔=条/顿,罗维诺=西/西/里)

国设、历史向

本故事基于条/顿骑士团和西/西/里王国在中世纪时代的特殊关系,根据西/西/里晚祷事件改编。

本故事是《八百年罗曼史》的姐妹篇。


导航:

地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最终章

番外篇


1282:西/西/里晚祷 

第七章



从灌木丛中走出一个和基尔年级相仿的少年,黑色的卷发、身体轮廓让人想起安东尼奥,一身深色的装扮、冰冷的蓝色眼珠和严肃的表情让他显得更成熟一点,并具有高贵的王者气质。他将染血的剑收回腰间,轻轻跪在基尔和罗维诺身边。

“看来,让罗维诺死在你的怀里,也算是完成他的一桩心愿吧……”

“你居然……杀害了哥哥大人……”基尔想拔出剑,可是他摔碎的左手臂根本动惮不得,骨折的大腿也只能保持跪在地上的状态,“……你是谁?”

“我是阿/拉/贡,”少年亮出披风上绣有的纹章,“罗维诺让我杀了他自己。”

“这怎么可能?”

“是真的。罗维诺知道他就要死了。看现在西/西/里王国内的动乱,就是他死亡的征兆。他的身体一天天衰弱下去,已经没有复原的可能。他唯一不希望的是,让卡/斯/蒂/利/亚得到自己的身体。所以他吩咐我,在他死去的那一天,我必须要在场,即使你来救他,我也要将他杀死,因为,他不希望你看到他最后慢慢死去的样子,增加你难过的时间,也增加他的身体被安东抢夺的可能性。”

“你说什么?为什么他要让你们争来夺去的,难道他就没有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的自主权吗?”

“谁让西/西/里既美丽又脆弱呢?这不也是你保护他的原因吗?”

“我保护他……只是因为他是西/西/里。”

阿/拉/贡冰蓝的双眼露出惊讶的神色,然后稍稍笑了一下,“真是感人的爱情啊。如果我也能遇到这样的爱情,又何必成天和卡/斯/蒂/利/亚苦苦争斗呢?”

“你冒着与我结仇的危险,只是因为要与卡/斯/蒂/利/亚作对?”

“算是吧。不过,你要知道,作为我们这样的国家,并不能完全受自己的意志控制,就像罗维诺无法阻止自己坠楼,也无法阻止其他国家来侵占他一样。让我比较吃惊的是,这次晚祷事件,你竟然全凭个人意志参与其中,完全不顾教廷和整个王国的利益……”

“你的意思是说,是我害死了哥哥大人?”

“不,我是说这次的事件非常有血性,你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再说,既然人民挑起了这场革命,罗维诺必定受到巨大伤害。与其留着破损的身体,不如找机会重生。”

“重生?你是说哥哥大人会回来吗?”基尔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

“是的,只要我战胜了弗朗西斯,收复所有西/西/里王国的领地,罗维诺一定会回来的。”

此时,基尔感到怀中罗维诺消瘦的尸骨开始变轻。他低头仔细看,发现罗维诺的肉体正在消失。

“要消失了吗?毕竟我们不是真正的人啊,”阿拉贡叹了口气,“罗维诺说,他的衣物给我,柠檬树留给你。”

说话之间,罗维诺的肉体化为烟尘,接着又完全消失在稀薄的空气中。

“柠檬树……?”基尔擦了擦眼泪。

“对。罗维诺说那是他的化身,真是让人嫉妒啊,你们。”

 

一个月后,罗维诺消失的地方长出了一棵小树苗。已经恢复健康、身着白色军服的基尔跪在小树跟前。

在他的身后,出现了同是身着铠甲的两个少年。

即使仍然背对着他们,基尔也能感觉到他的战友们的气息。

“如果我不只顾着自己的事情,哥哥大人是不是就不会死?我发誓要做永远守护他的骑士,到头来却什么也没做到,我为什么这么自私呢……?”

“无论你参与或不参与这次革命,西/西/里大人都无法避免被两个强国争夺的命运。如果你真的那么自私,就不会跑回来救他了。”约翰用低沉的声音说。

“不,基尔说的没错,他就是自私。”

“所罗门,别这样!”约翰瞪了所罗门一眼。

“基尔抛弃我们离开战场,这难道不是自私吗?还有,你这样做甚至对罗维诺也是自私的:他一直希望你能强大起来,这样你才不至于消失,将来才能继续守护他啊!”

“……哥哥大人要我……变得更强大吗?”基尔握紧颤抖的双拳。

此时一阵风吹来,小树苗轻轻舞动翠绿色的身体。

“你看,罗维诺一定也是这么想的。”所罗门凑过去,给神情严肃的基尔一个温柔的微笑。

“基尔,跟我们回圣/地吧。”约翰拍拍他的肩膀。

基尔猛地抬起头,用有力的声音说:“我会回来找你的,哥哥大人!”

他将剑撑在地上,一跃而起,跟随两位骑士一起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骑马奔走而去了。

 

1302年,在威/尼/斯的基尔收到了安吉丽娜从巴/勒/莫寄来的信。信中说,齐/萨王宫的那棵柠檬树一夜之间消失了。基尔立即动身前往南方。

 

天气晴朗的那/不/勒/斯海湾像蓝宝石一样美丽,雪白的海鸥们在古老的蛋/堡上空自由地旋转飞翔。一个身穿白色袍子、披着红色斗篷的6岁上下的男孩子沿着桑/塔/卢/西/亚海港欢快地奔跑着,身后一个年轻的侍从气喘吁吁地追着他。

“新/堡里还有重要的事情没处理完,您不可以就这样跑出来玩啊,西/西/里大人!”

“去他的!天气这么好,老子一定要来海边晒一下太阳!”男孩子回头做了个鬼脸,继续向前奔跑。

“他们说,从前的西/西/里王国是那么温文尔雅的一个少年,如今怎么如此调皮呢?”侍从喘着气在后面小声说。

忽然,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正前方的远处。起初,小男孩以为是落在地上的海鸥,当他渐渐靠近这个静止不动的身影时,他睁大的金绿色眼睛发出奇异的光芒。

这个一身白色制服、强壮结实的十四岁少年在小男孩面前单膝跪下——他的右手撑着长剑,右膝盖弯曲着,左膝盖贴在地面,抬着头,左手伸向他朝拜的对象——如此庄重正式的骑士行礼,引得周围的路人纷纷驻足远观。

小男孩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用双手捂住自己泛红的脸颊,海风吹拂着他柔软的棕色卷发。

“哥哥大人,我将一生都献给你,我永远是你的骑士。”深红的双眼认真地注视着罗维诺美丽的眼睛。

罗维诺一动也不动地愣了好久好久,跪着的骑士也跟着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

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把右手伸出来就好。”

罗维诺伸出右手,骑士用左手托起它,轻轻地吻了一下。

“基尔,”罗维诺稚嫩的脸庞露出天使般美丽纯真的笑容。

 

基尔总觉得冥冥中他和罗维诺有种看不见的东西在维系着,因此经过八百多年的时光流逝,他们还是在一起。

时间回到现代,2018年的巴/勒/莫。话说那时基尔在马焦内寻不见罗维诺,又转移到巴/勒/莫主教堂,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他回想起来,那里曾是他和罗维诺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去之前,基尔还记得买一束鲜花,因为他要献给安葬在教堂里的腓特烈二世。等付了门票钱,进入被围栏起来的墓区,他很快找到放在最左边的深红色的腓特烈棺木。他看到棺木前有一束花的丝带上写着“Stupor Mundi”——世界的奇迹,如此艺术的花体显然是罗维诺的字迹,基尔微微地笑了。

他走近覆盖着粉色布幕、装饰着鲜花的圣坛,低头看到自己不小心踩在地板上画的一个双鱼座标志。原来,18世纪末的时候,天文学家皮亚茨在圣坛前画了一条长约22米的子午线,上面画着十二星座图案。子午线是古人虚构的线条,目的在于让远在不同地方的人们产生一种共时感,也就是联系感。这条巴/勒/莫的子午线向北延伸到哪里呢?基尔想起他早上从柏/林直飞到巴/勒/莫的路程,就是沿着这条子午线飞行——用中/国的话来说,这就是缘分吧。

“笨蛋,你终于找到这里了。差点就错过时间了呢,”罗维诺从柱子后面走出来,双手插在口袋里,生气地撅着嘴。

“哥哥大人,原来你在这里!让我好担心啊!”基尔冲上去紧紧抱住罗维诺,傲娇的南/意人只好伸出手拍打基尔宽厚的背部。

“有什么担心的,我失踪多少次你不都把我找回来了吗?再说,今天我想给你个惊喜。”罗维诺轻轻推开基尔,把他拉到地上画的子午线最左边的一个星座图案前。

基尔这时才发现,阳光透过他们头顶巨大的圆拱顶,正好在地面羊身鱼尾的图案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太阳光碟。

“现在是摩羯月,中午一点左右阳光正好照射在摩羯的图案上。我特地让你来巴/勒/莫,也可以说主要是想让你看这个吧,”罗维诺害羞地用手指挠了一下自己泛红的脸颊,“生日快乐,基尔。”

“哥哥大人……?”基尔又惊又喜地睁大了眼睛看着罗维诺。

“你不喜欢?”

“不,这真是个奇迹!我真是太高兴了!”基尔立即环住罗维诺的脖子,在他红扑扑的脸颊上落了一个吻,“哥哥大人好可爱!啊,柠檬的香味~”基尔将鼻子探进罗维诺耳朵后的短发。

“好啦、好啦,别吵到教堂里的人,”罗维诺羞得脸红耳赤,“接下来我带你去吃巴/勒/莫的美食吧。”

“虽然我最喜欢哥哥大人做的料理,但是巴/勒/莫的美食应该也很棒吧?”

“那当然,毕竟这里也是我的家。”

“那我们走吧!”基尔拉起罗维诺的手,两人朝巴/勒/莫古老的街道走去。


(终)









作者的话:

完结撒花!

这系列长度堪比《八百年罗曼史》,哎嘿嘿~

最后写完发现,其实故事结局还是和第一版一样嘛!之前的保证呢?(自我吐槽)第二版还真的只是加了条顿在革命中的戏份吧……作为补偿,还会写给番外篇的啦~(其实只是老习惯吧)

如果本章历史事件交代的不是很清晰的话,这里再稍微介绍一下:1282年9月,阿拉贡的彼得在巴勒莫加冕为国王。然而阿拉贡和安茹争夺西西里的战争还在继续。1302年,阿拉贡和安茹签订和约,将西西里王国一分为二,阿拉贡的西西里岛叫做Kingdom of Trinacria(西西里岛古老的叫法),安茹的亚平宁南部叫做Kingdom of Sicily。也就是说,继承原西西里王国正体的是那不勒斯为中心的南部。因此选择让重生的罗维诺出现在那不勒斯。(至于巴勒莫那边的新人设以后再说)

时间最后直接跳回现在的巴勒莫。当然,1492年也是个充满事件的一年,条顿撤离整个南意(包括巴勒莫和普利亚),西班牙帝国崛起,葡萄牙的圣殿准备大航海等,这个有机会再写个长篇吧。

安东好像成了全篇的坏人……没办法,总要有个反角色吧。我设定安东的真爱另有其人(是葡哥还是加泰罗尼亚etc),希望他也能得到幸福!

那么,番外篇待续!





评论(8)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